MEI

[梁祝]之我遇马文才

第二章  偶遇


   水光山色,烟波浩渺,清静怡人。


   坐在船上,望着河流被船的轮廓划出一道道水波,还有些许碎阳在其上闪跃。


   真是海阔凭鱼跃,山高任……???


    “谁呀?这么没素质乱扔垃圾!!!!”


    我有些气极败坏,烦躁地从头上扒拉下不知道是从哪儿飞来的东西。


     拿在手上,定睛一看,是块红纱布。


     这里怎么会飘来这个东西?


     正在思索中,从船舱中倒水回来的板栗,贼兮兮地移到我身旁,小声道:


       “公子,这么正大光明思春,不大好吧?咱还是要矜持……哎哟!”


      我闻言直接给弹了他一个大脑嘣,“思你个大头鬼呀,这不是我的。”


      板栗捂着头装模作样的哎哟哎哟着:“好好好,我知道了公子,别恼羞成怒了,赶紧收起来吧,让人瞧见多不好?”
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忽然听到有脚步声从船舱中走出来,脑子一抽,就匆忙地塞进了袖子之中,佯装继续欣赏风景。


    直到有人站在自己身后,才转过身,礼貌性地拱拱手:“佛念兄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那人随意地点点头,一手负在身后,一手散漫地抛耍着手中的扇子,看着我的动作,狭长的凤眼挑起,眼神略有些意味深长地打量了一番我的袖口,才回应道“芷汀弟,你……”


     “码头到喽!各位客官可以下船了。”


      我连忙伸出手,打断他捉弄的心思,笑道:


      “码头到了,佛念兄,请。”


      马佛念挑挑眉,嗤笑地扫了我一眼,没有揪住不放,合拢折扇背过手顺从地下船了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这么容易就揭过了?不对劲。


      “如今离开学尚早,芷汀弟何不妨去府上坐坐,这一路走来交谈甚好,难得遇到这样志趣相投的人,也不枉我此次出游一番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佛念兄说的是,小弟也甚是荣幸遇到佛念兄,不过小弟还是不多加打扰了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话音未落,马佛念顿住脚步,猛然出手,用扇子快速抵在我的颈处,狭长的凤眼微眯,瞬间整个人散发出一种不怒而威的气势。


        旁边的板栗被吓了一跳,急忙就要上前来,被我用眼神制止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神色未变,仿佛没有感觉到颈侧的危险,继续从容的笑着说:
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弟在此处还有要事要办,来日定当叨扰!倒时希望佛念兄多多包涵。”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马佛念细细凝视我的神情,观察我的反应,许是觉得颇没意思,便顺势用扇子轻轻地点了点我,爽朗地笑出声来:


       “如此,那便来日再见了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佛念兄慢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目送马佛念远去,我无奈地耸耸肩,这人玩心真重,转身往另一个方向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不过这马佛念确实是个有趣之人,气度谈吐皆是不凡,倒是难得,就是脾气反复无常了点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公子?这个人也太过分了吧?”板栗有些愤愤不平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无碍,小小的试探罢了。”我不在乎地伸了个懒腰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样您都不生气,公子,您就是脾气太好了。”板栗不满的小声嘀咕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毕竟也没有坏心,走吧,时候尚早,去看看这边的几家铺子经营得怎么样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是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



     

    

 

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