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I

[梁祝]之我遇马文才

第三章  入学风波


         看来来这个书院读书的人确实很多,一路走来,人潮涌挤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正走着,前面的人却突然停了下来,猝不及防撞了上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位兄台,你没事吧,实在抱歉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人转过身来,面容憨厚,神情赫然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无妨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不在意地挥了挥手,疑惑道: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兄台怎么突然停下来了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郁郁地摇摇头,抬手指向门口,很是苦恼的说道: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暂时过不去了,前面好像出事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才恍然发现,门口早已乱成一锅粥了,这是……怎么了?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看向板栗,板栗立刻放下行李,机灵地上前去打听情况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没一会儿板栗就跑回来了,神情颇有些看热闹的兴奋劲儿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回禀公子,也没啥,就是有个傻小子非要拦在门口让别人叫他老大,才允许过去,现在前面正在吵架,甚至还打起来了呢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板栗颇为激动,恨不得又马上冲回去摇鼓呐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看着那憨厚大哥像是在看新大陆一样的看着板栗,眼睛都快瞪圆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头疼地扶额,板栗是我从街上捡回来的,性子一贯颇是跳脱,正经不了多久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握着拳头放到嘴边,意思意思的咳了咳,示意让他收敛一些,我可不想开学第一天就被同窗误以为是好事份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别人闹事,你笑这么开心干什么?更何况我们要怎么进去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板栗有些迷瞪,“公子你怎么了?你平时不是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咳咳咳,这位兄台,我身体有些不适,不能久候,我先上去看看情况啊,回见啊回见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转头示意板栗跟上,“还愣着干什么?赶紧走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噢噢,好。”板栗连忙带上行李随我上前。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一个身着蓝衣衣袍的人,站在大门正中央,手持折扇,嚣张的说道:


        “都给我听着,要想通过,就必须认我王蓝田为老大!不然你们一个也别想过去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……”我摸了摸板栗的脑瓜子,赞赏道: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的没错,这确实是个傻小子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接着向板栗摊手,有些不满:“也给我来点瓜子儿,怎么光顾着自己吃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噢”板栗麻利地从袋中抓出一把给我,幽怨道: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公子您不是说,吃瓜子对你来说太不雅,再也不吃了吗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  那是因为瓜子嗑多上火了找的借口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怕什么,现在又不会有人注意到我们,再来点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板栗顺从地又抓了一些给我,“公子,那我们什么时候进去呀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放心,快了,他拦不住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只听一阵马蹄声,伴随一声铿锵有力的嘲讽: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当老大,你配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少年骑在马上,身后负箭。一手执缰绳,一手执弓,剑眉星目,面容精致,却气势凛然,意气风发。


       看清来人,我淡定地向板栗耸耸肩,幸灾乐祸道:“看,治这傻小子的人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公子厉害,怎么算到的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那用算呐,在船上相处的那几日,就可以得知这个马公子的性格,绝非忍气吞声之辈,只要他还没进去,他就一定会来出头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此时门前的王蓝田瞬间有些慌张,“你……你是谁啊?” 


         骑在马上的男子气定神闲地回道: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杭州马文才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看着来人气势汹汹,王蓝田更加气弱,神色张皇,“我……我警告你啊,我是太原王家王蓝田,你要是敢碰我,我爹饶不了你!”


     马文才闻言更加不屑,讥笑道:


     “把你的阴魂拖给你爹,让他来找我吧。”


     马文才直接反手从后面拿出一只箭,拉弓射箭一气呵成。


      即将要射中时,一个男子从斜方冲出,挡在王蓝田身前,用担板抵额拦下,被冲击的力道冲撞倒地。


     “我焯,玩这么大的吗!”板栗瞬间连瓜子都忘了嗑,转过头来看我,却发现我看着手中的瓜子默然不语。


     “公子?”


    我有些愣神,心不在焉地回应道:“小孩子家家的,不要乱学我的这些话。”


      “什么呀,公子也没多大好吗?不过公子啊,你也被吓到了吗?不应该呀,你胆子没这么小啊?”


      板栗有些不知所措的挠挠头。


     “他他……说他叫啥?”莫不是刚刚风太大了,模糊了我的听觉?怎么会听到这么戏剧化的名字?


     “谁啊?”


    “骑在马背上的那个。”


     “他说他叫马文才呀!公子你不是认识人家吗?前几日还一起佛念兄过来芷汀弟过去的,今日换身衣服就认不得了?”


       “不不不,你不懂。”我有些头疼的扶额,紧接着有人焦急地冲了上去,担忧地呼唤着刚刚冲上前的男子:“山伯,山伯,你没事吧?啊?你没事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山伯?莫不是梁山伯吧?还有马文才……我有些麻木地看着焦急地跑上去的另一个身材娇小“男子”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个……不出意外的话,应该是祝英台吧?


       所以……我除了到了一个架空年代,还进了一个话本子里?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