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I

[梁祝]我遇马文才

第六章   

看着山长带着梁祝二人离去,我叹了一口气,不知道山长会如何处理这件事,不过既然出言阻止了,应该不会有大碍。

“诶,佛念兄,你说他们会不会有事啊?”我用手肘碰了碰旁边的马文才,没话找话的问他,心虚地瞄着他的反应。

少年轮廓分明的脸上英挺的剑眉紧蹙,细长的凤眼淡漠,削薄的唇轻抿,身形修长高大,整个人压迫感足足。

周围的学子看到这样的马文才都恨不得退避三尺,对凑在他身前的我投来同情的眼光。

 自从典礼结束后,马文才就一直冷着一张脸,步子抡得飞快,此时听到我的问话,扭过头紧紧抿住嘴,不想搭理我。

“佛念兄?佛念兄?念兄,你理理我吧?念兄?”

 我都快跟不上了,眼看着他越走越快,步伐都要甩出残影,有些不知所措,心中一急,抓住他的袖子将他拉住。

 马文才停住脚步,但还是冷着脸,一言不发。

 我微微松了一口气,终于停下来了,真的要跟不上了。我回忆着记忆中,别人的弟弟妹妹对他们兄长的撒娇的过程,试探性地摇了摇他的衣袖,小心翼翼地开口:“念兄?对不起,我错了,你理理我嘛,好不好?

  “念兄?”

 马文才愣了一会儿,又连忙将我的手甩开,没有回应我,继续往前走,速度竟还能更快,一会儿就不见了人影。

我不解地摸了摸鼻子,有些尴尬,呃……这招好像不怎么好用啊?明明看到别人的弟弟妹妹对他们的兄长这么做,他们的兄长就什么都应他们了,难道是我不熟练,做得太僵硬了,所以效果不好?

 罢了,再想想其它法子。


 还没来得及想出法子,住房调配已经出示结果了。站在布告栏的妇人,鬓若鸦裁,面容和善,温婉而立。正是那日在后山遇到的妇人,尼山书院的师母。

在人群中,我一眼就看到了马文才站着的方位,想了想,厚着脸皮站到了马文才的旁边 ,看着公告栏寻找着自己的分配结果。

 ——号六房:马文才与余芷汀

“念兄,你……”还在生气吗?

 “师母师母,我要一人一房!”祝英台举着手,急身喊道。

我被这突入其来的一声吸引了注意力。  咦?还可以这样的吗?

我偷偷地瞄了一眼马文才,他还是一副不想理人的模样。 我摸了摸下巴,思忖道:唔,看这样子,和他一起住,可能会惹他更加生气,况且一人住对我更方便。

 这么想着我便举起了手,还没开口,就感觉到一道凌厉的目光,转过头,马文才正咬牙切齿地瞪着我。在他强烈地目光下,我讪讪地放下了手。

马文才忿忿地转过头,抬起手向师母示意,开口道:“师母,我也要一人一间房。”

  听到马文才的话,我懊恼地拍了拍脑门,是了,我怎么能先提这件事呢?他那么骄傲的人肯定不愿意由别人先提出不愿与他一间房。那让他先来吧,我晚一个就是了。

 师母惊讶极了,“你也要一人一房?为什么呢?” 听到问话,马文才瞪了我一眼,才回答道:“第一,我交钱最多;第二,这里的房间比我家的卧房小那么多,怎么住得下两个人。”言之凿凿,有理有据。

 师母暂时没有做回应,转向祝英台那边:“英台,你又是为什么呢?”

 “我……我……我是因为……”祝英台低着头吞吞吐吐,犹豫了半晌,才道“我和马文才的理由一样!”

听闻完二人的理由,师母眉头紧锁,有些愠恼道:“你看看你们两个,师母好不容易才把房间分配好,总不能只为了你们两个吧?其他人还有什么意见吗?”

 我立刻极有眼色的低头看地,把刚刚蠢蠢欲动的手收回,背在身后,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。

不少的不明就里的学子还在纷纷举手喊道:

“师母我不想跟他住!”

“欸,师母我能换一间房间吗?”

“为什么我不能分一人一房哇?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

众人七嘴八舌,吵闹不止。

“好了好了,你们吵了半天究竟是想很谁住啊?”师母头疼道。

“跟马文才一间!”

“对,我也要跟马文才!”

      ……

 看到这种动静,马文才得意地看了我一眼,才不屑道:“跟我同房,你们配吗?嗯?”声音不大,却威慑极强,场面霎时寂静。

过了一会儿,传来王蓝田弱弱的嘀咕声:“有病吗,竟然都想跟马文才同一间房。”

马文才瞥了他一眼,王蓝田的不受控制地打了个激灵,随后又强装镇定地说,“我不愿与荀巨伯同一间房!”

我随着众人的目光看去,将名字与记忆中的面孔对上,哦哦,是之前王蓝田拦门时,敢于斗争的勇士之一。

站在人群另一边的荀巨伯鄙夷回应:“你以为我想跟你同一间房吗?”

听到这些话,师母虽然已有了不耐,但还是温柔的规劝:“大家别再任性了,刚才师母已经宣布过了,别再说了!”

看到师母对这件事不予回应,王蓝田有些羞恼昂着头,捏着拳头朝上举起,直接放狠话:“如果非要让我和荀巨伯住同一个房间,我宁愿退学!”

 “那你就退学好了!”突入其来的怒吼震慑住了所有人,我转过头去,发现是山长。王蓝田悻悻地放下拳头,山长疾步走到众学子面前,面色下沉,怒呵道:“怎么?你们想造反吗?”

 山长厉色地扫视了眼前的学子们,学子们个个低下头做鹌鹑状。

 师母开口解释原委:“学生们对房间分配有意见。”

山长的面色并未好转,巡视人群,怒容满面斥道:“谁开的头?”

众学子低着头越发沉默,山长冷笑“站出来!”

气氛越发凝重,祝英台慢慢地走向前来。

我在心中不由替她捏了一把汗。

山长看到祝英台有些惊讶:“是你!”,却更加不解“祝英台,你为什么带头吵闹?”

 “回山长,我在家一人独住惯了……”

 山长严声打断“现在是在学校里!”山长叹息,语重心长地告诫道:“祝英台,既然来书院求学,就要抛弃在家的骄纵习惯,世间哪有件件如意的事,要学会随遇而安。”

 “可是……”祝英台面色纠结,“我……”

“没有可是!”山长转过头去,对着众位学子一字一句,不容反驳地厉声呵道:“按照师母最初的安排,都给我回房去!”

众学子如受惊的鸟兽一般,一哄而散。

       

————-视角分界线————-

马文才从来没有这么气恨过,他是家中独子,是太守之子,从小到大,谁不是恭恭敬敬地顺着他的?可这该死的余芷汀,枉他真心将他当兄弟对待,他就是这样回报他的?屡屡拒绝他的邀请,真是不识抬举!

那日他拉下面子给他最后一个机会,他竟也完全没有当一回事!很好,马文才冷笑,他不会原谅他了,他要将他踢出朋友名单,任余只汀以后好自为之!


呵,这会儿就知道来喊“念兄”了?早干嘛去了。马文才心中不快极了,继续加快脚步。

忽然感觉自己的衣袖被扯住,马文才轻吐一口气,停下了脚步,行,我倒看你要说出个什么花儿来?

“念兄?对不起,我错了,你理理我嘛,好不好?

只见余芷汀小心翼翼地拉着马文才衣袖,轻轻地晃了晃,一双平时里见谁都笑眯眯的桃花眼,此时满是歉意,整个人可怜巴巴地看着马文才。

马文才看着那双潋艳的桃花眼,猛得失了神。反应过来后,难为情地甩开了余芷汀牵着他衣袖的手,心慌意乱地离开了。

这……这人,以为他还是小孩子吗?随意就能对着人撒娇?真是……不可理瑜。不过,看着他这么诚心道歉的份上,暂时先原谅他好了,不过得再过些时日,还得再晾晾他,他可没那么好哄!


看到布告栏上分配的结果,马文才满意地点了点头,虽然他不习惯与别人同住,但若是芷汀弟,那还是可以忍受的。

余芷汀竟然举手了!他怎么敢?他不愿与他同一间房?

马文才的心情又降到了冰点。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