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I

[梁祝]之我遇马文才

第十章

王兰姑娘过来,带来了补水缸的工具,梁山伯道过谢,准备接过工具进行修补。

王兰姑娘轻轻地摇了摇头,将工具篮子放在一旁,指了指水缸说道:“你一人不方便,我在旁帮你递工具吧!”

没有我插得上手的地方,我收回了走上前的步伐,找了个台坎坐下,拿出袖子中的看了一半的游记接着看。

如何不经意的放放水,也是需要技巧的。

天色完全暗下,游记上的字已经模糊不清,我从书中抬起头来,舒展了一下身体,却发现王兰姑娘不知何时已经离开了,祝英台和梁山伯正在一起修补水缸。

嗯?这么快就和好啦?什么时候回来的?

看着破烂的水缸旁,梁祝二人不自觉地亲昵着说着话,边修补水缸,边时不时的相视一笑。

真好啊,我靠在柱子上打了个哈欠,不过,啥时候能补完啊,我好困……

翌日,从床上醒来的我,看着熟悉的宿舍天花板还有些懵。扫视了一遍身上,见只退却了鞋袜和外衫,心中稍松了一口气。

——视角转换线——

马文才擦拭完弓和弓箭,放案几上摆好。

案几的两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,一边书本摆放整整齐齐,其上摆有弓箭;另一边书本散乱,随处丢放,散有各种游记杂记,正式课堂使用的书籍被深埋其下。

马文才捡起落在地上的一本游记,漫不经心地翻着看,渐渐地随着时间的流逝,沉入了其中,回过神时,竟翻完了手中的这一本。

天色已经暗下,他竟是连马统进来点灯时都没有察觉。马文才看着寂静的房间皱了皱眉头,余芷汀怎么还没回来?

外面传来一阵喧闹,马文才隐隐约约的听到谁说挑水处有谁晕倒了云云。想到余芷汀也在那里,马文才心中猛的一惊,将手中的书丢下,急忙起身奔出门口。

到了地方发现是梁山伯晕倒了,心中稍定,马文才扫视了好几遍喧闹的人群,却没有发现熟悉的人影,心中又开始慌乱起来。

难道是回宿舍了?

马文才猜测道,转身想要返回宿舍,却发现在较远处的柱子旁仿佛有一团阴影。

马文才走上前去,正是余芷汀。

余芷汀整个人靠在柱子旁,双手抱膝,头埋在双臂处,把整个人团成了一团,睡得正香。

看到这幅模样的余芷汀,马文才磨了磨牙,又好气又好笑,他倒是睡得香。想要抬脚将人踹醒,想了想,还是收了脚。

马文才蹲下身,轻手轻脚地将余芷汀抱了起来,剑眉微扬,暗自嘀咕,怎么这么轻?

余芷汀似有些被惊动,眉眼紧蹙,桃花眼微睁,

马文才以为他要醒了,便停下了脚步,低头看着他。

只见余芷汀嘴里嘀嘀咕咕的,整个人困倦极了,不自觉地在马文才的怀中转身,马文才把头低下,将耳附近,听他到底在嘀咕什么,余芷汀又转动了几次,才满足了,喃喃道,这样舒服多了,便安静了下来。

马文才嗤笑,呵,他倒是会享受。

马文才转头看去,怀中的人眉眼舒展了不少,嘴角上翘,长长的睫毛温顺地搭下,掩去了平日桃花眼的狡黠,白净的小脸此时恬静极了。

由于靠得过近,对方的呼吸轻轻地吹拂到脸上,有些痒痒的。马文才不自在地抬起头,耳根有些燥热,他的步伐加快,却还是保持着怀中的平稳,向宿舍的方向走去。






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