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I

画中的少女

   我爱上了一位少女,她是一幅画,但我深深为她着迷。


    1

      我是在一家小商店发现她的,她被掩藏在一家小商店书架的角落处。


     当我找到她时,她被折叠放入一本书中,那本书上落满了灰尘。


     当我看到她的一瞬间,我就被定住了。


     难以言语的感觉。


     我将她重新放回那本书中,轻轻拂去拿本书上灰尘。


     故作淡定地走到老板的面前,买下了这本书。


      我带回去,将她小心地安置在了我的枕边。出行时,随时将她放在我的身边。


   2


      在某一天工作时,有人不小心撞到了我的书桌使她掉了下去,我很生气,想都没想就直接揍了他。


     这怎么可以?我的少女如此美丽,怎么可以沾上灰尘?


    撞到我东西的人,不但没有反省,看到我手中的她,他反而还一脸不屑。


     “一张什么也看不清的人像而已,至于保护得跟什么一样吗?”


     模糊,怎么会呢?


     夜晚睡觉时,我细细地凝视着她。


     我可以清晰地看到少女的五官,明媚的眼睛,挺翘的鼻子和盈润的嘴唇。


     如此清晰可见又怎么会模糊呢?


     而且她好像在对我微笑。




   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