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I

[梁祝]之我遇马文才 随设篇:梦境

随设:当马文才和余芷汀都见过祝英台女装之后……


当晚回到宿舍,我有些魂不守舍,早早地洗漱躺在了床上,马文才也是如此。


我背对着马文才,脑中漫无天际地想,不知道原本的马文才是不是在这时看见祝英台的女装动了心……


可是我早已不能将他当作简单的戏本里的人物,或者说我从来没有过,从遇到他的第一天起,他对我来说就是一个真实的人。


想到马文才最后的爱而不得,我又心疼他又不明所以的有些难受。佛念兄对我这么好,我要不要帮他一点争取争取呢?虽说不能故意拆散别人,但公平竞争总可以的吧?梁祝现在应该还没没互表心意吧!……


脑中乱七八糟的想着,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。


“芷汀?”


嗯?听到马文才的声音,我从书中抬起头来,看到来人的模样,我惊的书都从手中掉了下去。


少年身着淡蓝色上衣罩着飘逸雪白长裙,长长的发随意的挽在身后,露出耳边坠着的长长的耳铛,随着少年的步伐轻轻摇曳,精致的脸上似是浅浅地沾上了一点胭脂。


见我惊地书都掉了,马文才的凤眼难为情的乜了我一眼,他微微地弯下腰,白皙修长的手指将书拾起,挪动脚步靠近我,凑近将书轻轻地放在我的手里。


手慢慢地攀上了我的肩,近距离的凤眼越发深邃,看着他的眼睛我有些晃了神。见我这样,马文才满意地点了点头,凑近我,在我耳边轻轻呵气,丝丝颤栗从耳边向全身蔓延。


“我好不好看?”


我感觉我的大脑已经死机,行动随心地点了点头道:“好看。”


少年高兴极了,凤眼里满是笑意,奖励地亲了亲我的脸颊,骄傲的昂着头道:“算你有眼光!”低下头,在我的唇上轻轻地磨,在我逐渐迷离时,开口问道:


“是我好看,还是那祝英台好看?”

!!!!??????


我直接从床上弹起身,抬起头麻木地看着天花板,良久,伸出手搓了搓自己的脸,让自己更清醒一点。我有这么恶趣味的吗?怎么会做这种梦?我看着天花板有点儿怀疑人生。


——视角转换线——


马文才心中不爽极了,余芷汀那小子自从看到祝家那小白脸的女装就一直神思不属,有什么好看的?他要是换上比那祝家小白脸好看一万倍!


……反应过来自己这个突入其来的念头,马文才彻底黑了脸,不,他才不会,简直有损男人的尊严,这种事只有祝家那小白脸才干得出来。


停止自己胡思乱想,马文才紧紧闭上眼,背过身去,想让自己快点进入睡眠。


“佛念兄?”


“怎么了?”马文才擦着手中的弓,漫不经心地抬眼看去,却望见余芷汀穿着浅紫色长纱裙,长及曳地,右手腕上带着与衣裙相照应的翡翠镯,头上松松垮垮的盘着髻,零散的几丝发丝绕颈,腰间佩一玉环,整个人轻盈地款款而来。


马文才愣住了,不知道该做出怎么样的反应,却又见自己极其自然的牵起女子的手,将她拉入怀中,轻柔地将女子散落的发丝捻起,放在手中把玩,温和问道:“是要出门去么?”


余芷汀扯回自己的头发,瞪了马文才一眼,将其随意地绕在发髻上,摸了摸已经散下不少的发髻,叹了一口气说道:“今日我自己学着盘的。”

女子的瞪视并没有什么威慑力,甚至让本就潋滟的桃花眼更加惑人。


余芷汀看着手中的宝蓝玉簪和翡翠簪子,懊恼地说道:“本来还想让你帮我挑一支簪子的,这下好了,全散了。”


今日好像抹了更亮丽唇脂,看着女子莹润的唇,马文才不受控制地想到,喉结微不可见的滚动。

余芷汀打算起身“算了,我再重新盘……”还没站起来就又被拉入了怀中。

“既然都要重新盘了,那再乱一些也没关系吧?”马文才说着,俯下身冲着惦念了许久的唇而去……


……有风拂过,女子腰间玉环叮玲清脆作响……



从睡梦中醒来,马文才还有一些恍惚,有种不知今兮何兮的感觉,随即感觉到了什么,看着身下,脸色越发难看。


该死,他怎么会做这种梦?作贼心虚地看向旁边,见旁边早已没有了人影,心中松了一口气。心烦意乱地将寝衣换下扔到地上,接着将被子毯子都从床上扯下,通通也都扔到地上。

盖了有些日子了,该换一换了,马文才故作淡定的想。





评论(7)

热度(2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